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县纪委“三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07月10日  ‖  查看1914次  ‖  

今年以来,为努力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求,双江县纪委切实转变观念,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纪律审查“三盯”,扭住纪律不放松。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6件,初核案件线索15件,立案13审理案件17件,审结1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人,其中:党纪处分99人,政纪处分1010人(含双重处分33人)

盯问题线索。拓宽问题线索渠道,注重事涉群众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排查;注重从专项检查、行政执法、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和收集问题线索;注重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基础数据共享。对所有的信访线索做到集中统一管理,分类规范,突出重点,及时处置。同时,建立预警工作机制,严格分类处置问题线索,提高分析研判质量。

盯纪律审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信访受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到执纪审查、调查谈话、审理报告,都要求把“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对一般性问题做到与本人见面,谈话提醒、函询核实;对违反纪律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小错误酿成大问题。

盯案件审理。审查和审理报告以党纪尺子衡量,用纪律语言描述,不仅要求列明违纪事实,还要反映其对所犯错误的认识,附上检讨书和违纪事实见面材料。注重发挥纪律审查综合效应,深刻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查处的典型案件,强化通报曝光,做好教育、警示、震慑后半篇文章。(蒋林)

                   
上一篇: 我县进一步严肃干部调整期间相关纪律
下一篇: 董万生深入忙糯乡邦界村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调研指导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