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存在问题公告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10月30日  ‖  查看1638次  ‖  

2017年8月10至8月24日,十三届县委派出第二轮三个巡察组对沙河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开展巡察。经巡察,现将巡察组反馈存在问题公告如下:

一、关于党的领导弱化方面的问题

(一)沙河乡

一是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二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大局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

(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担当不够。二是执行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力,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不强。三是管党治党不力,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充分发挥。

(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一是管党治党责任没有压实。二是领导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不强,班子成员遇事怕事、相互推诿,缺乏沟通协作和缺位补台意识。三是部门职能职责不清,行业监管乏力。

.关于党的建设缺失方面的问题

(一)沙河乡

一是党的建设乏力。二是学习教育走过场。三是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四是村级班子配备不合理,对村干部日常监管不力。

(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是党建意识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意识淡化。二是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力,履责方式单一,党组织的凝聚力不强。

(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一是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二是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不扎实。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问题

(一)沙河乡

一是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干部职工工作纪律松弛,外出不按要求请假报备,存在上下班迟到、早退的情况,会纪会风不严肃。三是执行廉洁纪律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部分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不到位,职能职责不清。

(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普遍存在好人主义,缺乏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二是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三是党内监督不力,责任心不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一是违反廉洁纪律。二是违反工作纪律。

三、其他问题

(一)沙河乡

一是沙河乡辖区内社会治安形势不容乐观,涉黄、涉赌、涉毒、涉枪等违法犯罪案件时有发生。二是由于各种原因交织,沙河乡辖区内劳资纠纷、征地补偿、失地农民集体上访等全县热点、难点和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较为突出。

(二)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文物管理不规范,文物管理存在安全隐患。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0月16日


                   
上一篇: 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存在问题公告
下一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公告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