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全镇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12月01日  ‖  查看1805次  ‖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勐勐镇纪委在县纪委和镇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目标,强化职责定位,突出主业主责,积极变角色、移重心、树形象,改进工作方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全镇脱贫攻坚。

强化政策宣传,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艰巨性。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主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利用手机信息每日一推向党员干部宣传脱贫攻坚政策;认真传达学习8月15日省纪委陆俊华书记、市纪委尹向阳书记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领域违规违纪通报的典型案例。

强化源头治理,为脱贫攻坚净化环境加强信访举报工作,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信息监督平台,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截止目前,“五级联动”信息监督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131件(次),已全部办结;云南省脱贫攻坚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信息已录入128件;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探头作用,监督好村组干部在惠民政策实施和惠民资金发放中透明、公开,出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制止,发现大的问题及时向镇纪委报告;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业务培训,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微信群,利用微信群解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履职能力。

强化监督检查,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开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抽查,每月深入1个村(社区),对工作队员在岗情况、履职情况,2户贫困户的建房情况、资金及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各项资金发放到位。目前,累计抽查11个村(社区)22户贫困户,发现问题8个;加强惠民资金发放的监督。利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三资”管理公开监督平台,及时录入低保、五保、建房补助等脱贫攻坚资金3150.79万元、上传集体资产、集体资源、集体资金管理信息1252条 17个村(社区)利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三资”管理公开栏将相关内容进行了公示;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抓实问题线索排查,移送、处置问责追责、报告通报工作,目前,共梳理排查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相关问题190余个,提醒谈话脱贫攻坚领域相关人员3人次,通报问责脱贫攻坚领域村干部1人次。(李加芳)

                   
上一篇: 邦丙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
下一篇: 沙河乡采取“六举措”提升村监委执纪能力水平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