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沙河乡采取“六举措”提升村监委执纪能力水平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12月25日  ‖  查看1930次  ‖  

为确保村务监督委员精确找准职能定位、锁定工作角色、厘清工作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沙河乡纪委采取“六举措”提升村监委执纪监督问责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村监委基层探头作用,扭转了村监委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局面。

提高政治定力。在政治站位上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锤炼党性,提高政治鉴别力,拒绝堕落腐化思想侵蚀。坚决维护“村两委”班子安定团结,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转变思想作风。转变好人主义观念,破除监督就是得罪人的思想,全面改变工作作风,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纪委的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在正确监督履职上。

善于学习提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会议文件精神。学深悟透,提高理论水平,融入指导基层村务监督。

明确职责定位。聚焦村务监督主责主业,精准定位工作职能,全程监督监管村“两委”议事决策,村务、财务、账务。

勇于履职当担。敢抓敢管,真抓真管,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动真碰硬。充分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倾向,将基层腐败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实现廉政提醒谈话开展常态化,加强农村党员干部崇廉拒腐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树立形象表率。严格自律,以身作则,慎独慎微,辩善恶、知廉耻,正心修身,不断提升道德修养。以作为基层执纪者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求党员干部做的,自己带头去做,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在一言一行中体现基层监督执纪队伍的良好形象。(习媛)

                   
上一篇: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全镇脱贫攻坚
下一篇: 大文乡加强2018年春节纪律作风建设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