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监督曝光
临沧:2017年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问题32批53起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1月29日  ‖  查看2049次  ‖  

2017年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排查、重点督办、直查快办,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40件,处理59人,通报脱贫攻坚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32批53起。

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从严监督执纪。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对于涉及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销号管理;在线索处置中,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履责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教育提醒;构成违纪的,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深挖背后的监管缺失和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原因,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督促责任部门认领问题、全面整改。市县联动,对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全方位“扫描”扶贫政策落实、资金及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扶贫领域纪律作风存在责任不实、作风不实、侵害群众利益、失责失职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坚持每季度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指出存在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工作要求。市、县(区)纪委在官网开通“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栏,在微信公众号上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每一批通报的典型案例都以文件形式下发至村一级,要求各村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适时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并通过村务公开栏进行粘贴。市县乡村四级联动,频频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持续警示震慑,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李飞  孙春丽)

                   
上一篇: 云南省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篇: “四风”问题无小事 触碰“红线”必严惩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