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县对38名新任职科级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2月11日  ‖  查看1990次  ‖  

2月8日,我县与38名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对7名提拔使用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并签订廉政承诺书。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关口前移、教育在先、预防在先,抓早抓小,为新任领导干部接种廉政“疫苗”,增强新任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廉政知识考试,增强底线意识。对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纪法规,通过考试让新任领导干部了解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明确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不破防线、不触底线,做到廉政勤政。

廉政提醒谈话,增强纪律意识。谈话要求每位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坚守党性,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种意识”;要履职尽责、心怀感恩,每位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履职担当;要心存敬畏、秉公用权,审慎用好权力,始终保持干干净净这个为政之本,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自觉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义之利不沾;要严格自律、防微杜渐,党员领导干部要端正官念、淡化官欲,严格自律,慎微、慎初、慎独,防微杜渐。

签订廉政承诺书,增强自律意识。县纪委统一制定《双江自治县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新任领导干部逐一签订了承诺书,向组织作出廉政承诺,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

通过考试、谈话、承诺,使新任领导干部感受到组织的监督和纪律的约束,把廉政纪律放在心上,绷紧廉洁勤政这根弦,着力增强新任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袁佳)

                   
上一篇: 我县召开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
下一篇: 我县树清廉正气 扬节日清风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