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做好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感悟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02日  ‖  查看5822次  ‖  

我从1月29日到双江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报到至今,已悄然过去了一个月的光景。最开始抱着的那颗惴惴不安、忐忑徘徊的心,现在也已渐渐找到了新的落脚点,踏实了起来。平日里那个看着正风肃纪的纪检监察机关也在肃穆中裹上了满满柔情。而我也从一个纪检“门外汉”变成了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开始了我新的征程。

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心中难免有些惶恐不安,由于划转来的突然,直到正式报到也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然而,初到那天单位领导和同事给予了我们热情的欢迎,并没有让我们感到初见的生分,很快带我们熟悉了工作环境,这让我初次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县纪委县监委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我们进行了“暖心谈话”,听取我们对于划转的意愿,对工作安置情况的意见建议,并与我们进行深入交流,谈工作、讲生活。在干部职工大会上,鼓励我们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适应“新家”,要求纪委机关“新老同志”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做好工作。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那个曾经在我眼中没有温度的执纪机关变得鲜活了起来。

真正接触到纪检监察机关的宣传工作后,我才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 宣传工作不仅仅是我简单理解的引导、解释、传播,这其中还有许多新的东西得学、得懂、得做,为了能尽快融入新的工作,我开始每天浏览相关信息,每个工作日及时更新“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双江手机快讯”—— “廉政在线”专栏、双江党风网,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期间领导和同事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在不断的学习“恶补”后,我才深刻的认识到,宣传工作在具有群众性、公开性、真实性的同时,还必须把政治严肃性放在首位,要正确反应和引导舆论,坚持党性原则,一切从党的全局出发。“宣传”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阵地,必须提升定位、创新思维、放宽视野,才能凸显优势、有所作为。而我作为一名纪检宣传工作者就要把握“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的总基调,树牢“四种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宣传教育工作,做一个党思想的传播者,使党在新时期、新阶段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既然进了纪检门,就要做好执纪人,我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及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努力为我县纪检监察工作贡献力量。(郑秋韵)

                   
上一篇: 关于对脱贫攻坚专项督查问人问事问责问题的思考
下一篇: 加快角色转换 做一名优秀纪检监察卫士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