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全县广大干部家庭、妇女姐妹们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09日  ‖  查看1453次  ‖  

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园

——致全县家庭的廉洁倡议书


全县广大干部家庭、妇女姐妹们:

国不廉则不兴,家不廉则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家庭成员的廉政意识、法纪意识和自警意识,共同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县纪委、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干部家庭发起倡议:

一、加强学习,反腐倡廉,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

加强自身学习,通事理,晓利害,知荣辱,明得失,主动向家人及社会宣传党纪法规,引导家庭成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二、严于自律,守廉保廉,当好廉洁之家的守门员

坚持从我做起,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份外之物不拿,把好家门、守住清廉,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来促进家庭成员的清正廉洁。

三、言传身教,立德树廉,当好廉洁自律的模范员

大力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子女树立高风亮节的榜样,弘扬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以俭持家,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使家庭成为倡导文明新风的大本营,成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四、防微杜渐,思廉崇廉,当好勤政廉政的监督员

时刻保持警醒之心,经常“吹廉风”、“念廉经”、“敲廉钟”,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政氛围,及时督促家庭成员明志、修身、敬业,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五、以身作则,以德育人,当好子女清正廉洁的榜样

“廉洁是灯,照亮着孩子的心灵”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好的家风,影响着家庭成员的精神、品德及行为,有利于家庭成员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观念,树立清正廉洁的榜样,营造良好的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努力在家庭内部筑起一道坚固的反腐防线。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我们深信,通过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建设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长城。



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妇女联合会

2018年3

                   
上一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公告
下一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公告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