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县交叉检查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个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2月10日  ‖  查看1320次  ‖  

近日,我县以交叉检查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扶贫领域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统筹部署,组建交叉检查组。县纪委根据《关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纪律检查工作方案》,从县纪委、各乡镇纪委抽调15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建3个交叉检查组,开展交叉检查。

层层压实,细化检查清单。以问题为导向,细化13项交叉检查问题清单,分别是:对扶贫工作的谋划、领导、组织和推动方面的情况;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贯彻精准扶贫要求情况;贪污侵占违法违纪行为;吃拿卡要违法违纪行为;优亲厚友违法违纪行为;截留挪用违法违纪行为;失职渎职违法违纪行为;作风不严不实的情况;脱贫退出工作脱离当地实际的情况;2017年10月以前结转结余的财政扶贫资金情况;2017年10月结转结余的财政扶贫资金情况;开展自检自查“四到位”情况。层层压实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自查自纠,做好三顺一倒查检查组按照“三顺一倒查”要求认真组织实施。顺着扶贫项目查,从扶贫项目的立项、招投标、资金拨付、实施、验收等环节,认真查找存在问题;顺着扶贫资金流向查,从扶贫资金申报、拨付、使用、监管等环节,认真查找存在问题;顺着前期扶贫领域存在问题的发现、整改、移交、追责等环节,认真查找不纠正不落实方面的问题;根据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和前期整改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倒查扶贫工作责任不落实、不精准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各乡(镇)、县直部门开展自查自纠情况,对“一报告两清单”即自查自纠报告、自查发现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进行检查。通过自查自纠,全县共有18个单位发现问题11个,提出问题整改清单14条。

点面结合,整治行动纵深推进。检查组采取交叉检查、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事前不打招呼,随机抽取6个乡(镇)、11个县直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就“四到位”情况开展检查,即对项目、资金、责任问题查找的全覆盖是否到位,对项目、资金、责任问题查找的精准程度是否到位,对项目、资金、责任问题的整改落实是否到位,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是否到位,检查工作覆盖县、乡、村、组。通过交叉检查,发现存在问题16个,检查组及时将问题向被检查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整改建议、责令限期整改,全面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向基层延伸。(袁佳)

                   
上一篇: 我县“三举措”狠抓脱贫攻坚专项检查问题整改落实
下一篇: 乘清明之风,检“清”验“明”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