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弘扬家庭助廉倡议书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15日  ‖  查看10095次  ‖  

廉洁进家庭   清风沐万家

——弘扬家庭助廉倡议书

 

各位公职人员及党员干部亲属: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廉洁勤政的公职人员、党员干部,离不开每一位亲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亲属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特殊作用,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加强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我们向全市公职人员及党员干部亲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每个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及其家属都应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党纪政纪观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为民;要教育子女诚实守信、勤俭节约,通过言传身教为子女树立清正廉洁的好榜样。

二、抵制诱惑、防微杜渐。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手握公权力,面临的诱惑多、风险高,容易成为别人拉拢腐蚀的对象,因此每个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及其家属都要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收分毫不义之财,不拿任何非分之礼,不占点滴身外之利。同时要当好廉内助,常敲家庭警示钟,经常提醒亲人算好经济账、前途账、名誉账,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律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三、不慕奢华、勤俭促廉。要注重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摒弃陋习,追求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家庭文化,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家风,争创文明家庭、廉洁家庭。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人工作,对他们在事业上多一分支持,少一分拖累;感情上多一分温暖,少一分埋怨;生活上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苛求。全力营造温馨幸福的家庭氛围,使家庭成为家人释放压力、增添动力、共享天伦的港湾。

四、敬畏权力、公私分明。公职人员及党员干部的亲属应自警自律,不插手亲人的工作更不能利用他们的职权办私事、谋私利; 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常做家庭“廉内助”,经常提醒、督促亲人时刻保持警惕性,公私分明、淡泊名利、公正廉洁、勤政为民。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为了家庭的幸福美满,让我们携起手来,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把家庭建成温馨、廉洁的港湾,维护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共创幸福美好的生活!       

祝:阖家欢乐、平安幸福!   

 

                                                                             中共临沧市纪委              临沧市妇女联合会

                                                                                                二零一八 年三月

 

                   
上一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公告
下一篇: 致全县家庭的廉洁倡议书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