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压实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4月12日  ‖  查看3647次  ‖  

为树立文明节俭祭祀新风,强化纪律红线意识,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清明节期间风清气正。清明节前,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通过QQ平台向县交通运输局、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4个联系单位发送过节廉政信息提示,到所联系单位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做到“提前打招呼、敲警钟”,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清明节期间,根据《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所联系的4个单位开展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临沧市党员干部“六严禁、六不准”规定及临沧市节日期间“十个严禁”的要求,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重点查看了4个联系单位节假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以及将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的问题;节假日期间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以及不按规定管理使用公车问题。突击检查节假日期间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以及带班值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4个联系单位的党员干部没有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祀扫墓行为;节假日期间有领导带班和专人值守制度;各单位公车管理有序,能严格遵守公车改革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制度,除必要的值班车辆外,其余公务用车一律定点存放;没有发现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公物进行私人祭祀扫墓活动;没有发现在祭祀扫墓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以及组织参加各类封建迷信活动;没有发现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扫墓的领导干部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没有发现借祭祀扫墓之机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作风如逆水行舟,容不得一篙松劲,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在下一步工作中,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整治“四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驻进单位和联系单位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杨丽春)

                   
上一篇: 县纪委监委创工作手册 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下一篇: 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把握六个要点开展好廉政提醒谈话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