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忙糯乡纪委主动作为“精准施保”工作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9月25日  ‖  查看2082次  ‖  

为贯彻落实精准施保的相关政策精神,落实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助推脱贫攻坚,确保精准施保这一民生工程工作做得“精”、对象定得“准”,同时提高群众对低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村组干部执行低保政策的准确率,提高低保工作透明度,近期,忙糯乡对全乡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管理及发放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检查。

形式多样,不走过场。工作以与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采取村级自查和乡级专项督查、每个村走访不低于40户低保户、查看发放低保资金痕迹材料的方式来开展。村级自查由各村对照督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对自检自查发现的问题积极上报督查组,督查主要了解掌握各村贯彻落实《城乡低保精准施保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城乡低保精准施保专项整治行动的补充通知》的情况,是否严格将17种不符合享受低保的对象清退及严格整治8种违纪违规行为;针对因劳动力人口负担过重、因病、因学、因残、因老支出型贫困的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非健康劳动力,是否按程序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低保范围;是否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农村低保精准施保以前低保资金是否仍然存在滞留及未按时足额发放的情况;农村低保精准施保以后是否存在低保户的低保卡仍然保留在村组干部手中及农户是否知晓低保资金的发放情况。将所有督查对象的现有情况如实填写,并由调查人的签名确认及户主的签名确认。督查结束后要求各督查组形成专题督查报告上交乡纪委办公室,并专题向乡党委会汇报督查情况。

分工明确,严肃追责。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忙糯乡成立由乡人民政府乡长任组长、乡纪委书记和分管民政副乡长任副组长的农村低保专项整治督查领导小组,组建了由乡纪委、乡民政牵头的督查小组,并印发《忙糯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整治督查工作方案》,明确督查的工作方法、工作任务、工作时限、工作内容和责任分工,确保低保专项督查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为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整治督查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督查组分两个组对全乡10个行政村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乡纪委督促各村限期进行整改,凡是不整改、整改不彻底的违纪违规事件,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施树年)

                   
上一篇: 勐库:三举措抓实公务员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 勐勐镇:学习贯彻新《条例》《监察法》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