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着力打造“过硬”巡察队伍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1月21日  ‖  查看3239次  ‖  

双江县把建好巡察干部队伍,促进巡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作为推进巡察工作的有力抓手,织密巡察工作人才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为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了积极作用。

配齐配优巡察力量,加强巡察干部的梯队建设,涵盖了一批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扶贫、乡镇等部门中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业务精通的骨干人员,为巡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以培训为重要抓手,强化业务学习培训力度,采取集中培训、以巡代训、座谈交流等多项措施,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加油鼓劲,针对扶贫领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执行财经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掌握了解的基本内容,制定学习提纲,印发学习资料,组织巡察干部进行集中考试,今年来共开展2期综合业务培训,受训人数达80人次。

县委巡察组开展巡察时,根据涉及领域不同,经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有针对性地从“人才库”中抽调人员参与巡察,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被调用人员在调用期间,与原单位工作脱钩。

每轮巡察进驻前,要求每位巡察干部签署承诺书,确保坚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并结合每轮巡察工作情况实现人才库动态管理,及时排除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淡薄等不适合从事巡察工作的干部,对跑风漏气、违反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的巡察工作人员严肃追责;对表现突出的巡察干部推荐组织优先提拔重用,确保巡察机构风清气正,充分激活巡察干部工作激情。

据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每轮巡察开展前,我们都认真研究、反复筛选合适的巡察干部,力求巡察工作聚焦精准找出问题,确保巡察干部“选得准、拉得出、打得胜”。今年以来,抽调45名干部,组建了10个巡察组,开展了2轮巡察,巡察发现问题115个,其中问题线索5条,立案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蒋林)

 

                   
上一篇: 双江:强化巡察督查推动问题整改
下一篇: 双江: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