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自治县召开全县严肃财经纪律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5年06月18日  ‖  查看1413次  ‖  

6月17日,双江自治县在政府礼堂召开严肃财经纪律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戴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尹林生主持,县委各部门、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分管财务的领导及会计、出纳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财务的领导及会计、出纳人员;双江农场管委会、勐库华侨管理区主要领导、分管财务的领导及会计、出纳人员,部分中央、省属驻双单位、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分析当前全县财务管理工作的形势,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全县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严肃财经纪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确保全县财政经济健康运行和全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会上,戴鹏指出,当前我县个别单位还存在资金使用、现金、账户和资产管理不规范,会计基础工作薄弱,预算执行不严格,审计整改不到位。他强调,在财政财务管理中,我县要抓好七项工作。一要规范部门预算,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二要实行银行账户年检,夯实财政国库管理制度。三要严格资金拨付手续,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四要强化监督管理,提高政府采购执行力度。五要完善“收支两条线”规定,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六要开展专项治理,杜绝“小金库”发生。七要完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单位内部财务管理。戴鹏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法纪观念;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深化财政改革,规范运行体制;相关业务人员要加强学习、顾全大局、依法理财。

会后,县财政局和县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以进一步规范会计行为等财经知识和加强财经纪律为内容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蒋林)


                   
上一篇: 县领导干部作个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严格执行“六个严禁”规定承诺
下一篇: 县委书记在县委常委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八点要求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