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以“清廉单元”为抓手推动全域共建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6月01日  ‖  查看27882次  ‖  

      今年以来,双江县将清廉建设作为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实践,从巩固深化清廉单元建设入手,分阶段、分领域一体推进机关、村居、企业、医院、学校五大清廉单元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打造“清廉云南”建设的双江版本。

      机关是“清廉双江”建设的前沿阵地,该县县直机关进一步细化做实清廉机关建设,在梳理规范办事事项、整合优化办事流程、建设完善内部协同办公平台等方面精准发力、靶向攻坚,在实践中形成一批具有可见实效的特色做法。双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实际,开展红色廉政教育、清官廉史文化教育,在全县率先打出阵地牌、活动牌和红色牌。

      “清廉村居”创建多点共进,让崇廉倡廉促廉之风浸润乡村。双江县沙河乡那京村以“清廉+”模式,打造清廉打卡点,建成了具有浓郁“廉味”的清风农家、清风栈道、清风广场等乡村旅游景点,营造清廉氛围。勐勐镇忙乐村等45个村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清风驿站”,共接待群众来访486人次,收集社情民意286条,有效解决民生问题189个。

      因地制宜开展清廉企业建设工作,让清廉之风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领域和环节,积极为企业注入“廉动力”。双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办公室、停车区等处打造举目可见的“廉政文化微景观”营造氛围,同时该信用联社纪委严肃查处业务经营管理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累计进行经济处罚159人次,金额8.33万元;双江县兴顺和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探索出党建领廉、内控保廉和文化养廉的三色“廉谱”,奏响清风曲。

      就医就学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清廉建设也向医院、学校纵深推进。双江县人民医院聚焦看病流程更便捷、服务态度更贴心、医患关系更融洽等方面,开展“微笑服务之星”“阳光病房评选,让“医”路向廉。全县教育系统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推进“阳光招生、阳光从教、阳光收费、阳光采购、阳光食堂”等教育阳光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罗英芳  李荣芳

 

                   
上一篇: 双江:精准监督助力生态文明和“湖泊革命”
下一篇: 双江:合力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