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健全“三项机制” 转变纪律作风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7月12日  ‖  查看16240次  ‖  
      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发挥好驻的优势,督促县公安局党委认真落实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工作要求,不断健全完善纪律保障机制、工作督导机制和形象提升机制,全力转作风、树形象。
      健全完善纪律保障机制,构建“不能违”的态势。敢于自我检视,直面存在问题,针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违纪违法问题,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以签订承诺书、开展队伍隐患排查、提升机关窗口效能、规范枪支管理等二十二条细化措施为总抓手,进一步明确牵头警种部门,列出方法步骤,通过专项教育整顿开展,不断加强公安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坚决整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制定相关工作规范、值守制度等,把“严”的主基调贯彻队伍建设始终,全力构建“不能违”的态势。
      健全完善工作督导机制,形成“不敢违”的氛围。成立由督察大队、机关纪委、政工办等部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双江自治县公安局督察工作十条措施》,针对纪律作风、勤务落实、工作督办、执法规范化等十个方面的督察内容,敲重锤、盯关键、补漏洞、强整改,特别加强“八小时之外”的“酒风”陋习督察力度,采取不定期、不定岗、不定时开展酒精呼气检测,确保督导检查持续发力,坚决做到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切实形成“不敢违”的氛围。
      健全完善形象提升机制,建立“不愿违”的意识。全力抓实抓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抽调机关80余名警力下沉基层,围绕基层基础重点工作,针对社会面治安乱点、行业场所、重点人员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等开展重点整治。同时,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完善服务机制,打造流程更简单,办事更便利、服务更规范、效率更快捷的公安窗口服务新模式,促使公安形象不断提升,全局民警凝聚力不断增强。(魏正文)
                   
上一篇: 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学思践悟 廉洁从检
下一篇: 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讲好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