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讲”“习”结合! 双江纪检监察工作添动能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10月08日  ‖  查看16711次  ‖  

      “如何做好审查调查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加速讯问突破?如何快速有效、有针对性地分析银行流水?”......

      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和疑惑点,2022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成立了由各个部室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库”,探索“我的业务我来讲”培训模式,设置了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等环节,让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说”,关键能“做”,用“做”的实绩来展示,为参学干部赋能,让学习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进步”。

      在具体工作中,有效运用“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作战模式,将年轻干部分批次安排到各业务部门或派驻纪检监察组“轮岗”,“老中青”搭配,“一对一”、“点对点”的帮扶,通过集中研学、跟班见习、实战演练、总结分享等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熟悉办案流程,掌握办案规矩,积累办案经验,帮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

      同时,适时召开复盘总结交流会,分享心得体会、分析难点问题、查找工作短板、提出意见建议,提升业务能力。坚持抓好案件查办工作经验的转化运用和共享推广,将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方法、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措施固定下来,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水平提升。

      此外,夯实理论基础“充电蓄能”,统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将业务知识搬上信息传输“快车道”,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转载推送业务知识、纪法权威解读等内容,为纪检监察干部送上备战“快餐”,随时随地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让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

      2022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参与全省辨析式业务测试9次,举办干部夜校5期,开展晨读19期,抽调49名同志参与市级办理专案。

      “集体学习是一种点题式的导学,要想真正解决本领恐慌,关键在于平时学习和工作实践,通过‘讲’‘习’结合、知行合一,强化学用对接,才能达到学习效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锻钢铸魂”练就“金刚钻”,为纪检监察工作添动能,把队伍真正锻造成过硬铁军,才能真正为“清廉双江”建设护好航、站好岗。(罗英芳   铁富婷 )


                   
上一篇: 双江:“三举措”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篇: 双江: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