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县“五个一”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3月27日  ‖  查看5116次  ‖  

      双江县结合观看《问“剑”破局—“清廉云南”建设“固堤行动”进行时》专题片为契机,采取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签订一份承诺书、开展一次廉政家访、建立一套管理机制“五个一”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改促治,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办法,推动“清廉云南”建设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在双江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下发关于结合《问“剑”破局—“清廉云南”建设“固堤行动”进行时》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以党组(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带头抓好警示教育,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讲认识谈体会,进行一次深刻的自我剖析,开展一次深入的灵魂拷问。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共组织观看《问“剑”破局》专题警示教育片200余场次。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要求干部职工结合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通过对照自己,反躬自省,剖析“片中人”在奔赴“小酒局”“小饭局”中思想、心理、行动的蜕变过程,以“片中人”的教训自警自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校准思想、认识、行为偏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改造,不断清除杂质、灰尘、污垢,提升升华精神境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签订一份承诺书。根据“四风”问题在双江的新动向、新表现、新动态等实际情况,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发现的“四风”问题以及“四风”问题成因、症结,从严格遵守各类考察、学习、培训、会议等纪律要求,严禁违规违纪聚餐饮酒、接受宴请等行为发生;严禁在工作日午间、执行公务期间、值班等有损党员干部形象及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严格遵守县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实施细则等10个方面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承诺书,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签订承诺书。

      开展一次廉政家访。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一次廉政家访,以“拉家常”“话冷暖”“谈廉洁”等方式,变廉政教育“屏对屏”为廉政访谈“面对面”,通过家访人介绍工作和日常表现,传达各级关于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有关要求,倾听亲属的困难和意见,以情动人,以情感人,以温情、真诚、热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把廉洁、廉政谈到“心坎”里,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实现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由单位向家庭延伸扩展深入,引导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积极营造以家助廉、以家促廉的良好氛围。

      建立一套管理机制。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以警示教育为契机,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突出问题导向,严肃开展自我检视,认真分析查摆本单位在政治生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机制制度,强化制度刚性和执行力,不断扎紧制度的“篱笆”。(俸建萍)

                   
上一篇: 绷紧思想之弦!杜群忠到农业农村局讲授廉政党课
下一篇: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