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好家风伴我行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5月18日  ‖  查看11115次  ‖  

      家风,是一个家族历经岁月沉淀而形成的文化,是一种让后代终身受益的品质。于我而言,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没有太多的文化,家里也没有制定所谓的“家风家训”,如果一定要说“家风家训”可能就是长辈们通过言传身教,让我记住并学会怎样去做人、怎样去做事的那些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处事态度,也是用以约束和规范家庭成员的一种风尚和作风。好的家风是种子,生根发芽,在你的世界里润物细无声,好的家风是信念,融入灵魂,在你的血脉里代代传承。

      从我记事起,感觉父母一年四季都在忙碌中渡过,农忙时披星戴月已是常态,农闲时也总想着出去打工补贴家用,对我们很大方,对自己却很节俭,总想着把钱省下来供我们读书,让我们尽可能受到最好的教育,走出大山,去见世面,去实现我们的理想。即使他们很辛苦,却从来不喊苦不喊累,生活不算富裕,却也乐在其中。每次看见父母背又弯了,发又白了,我总是想着为父母分担一些,所以每次放学回家我都会帮助父母分担家务,认真地学习,尽可能的考个好成绩。父母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他们虽然不善言辞,却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把好家风传承给我,让我养成了勤奋、孝顺、节俭的好习惯,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家的家风。

      父母的言传身教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它对我的成长既是一种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教育,又是我行为规范的“调节器”,更是陶冶道德情操天然“熔炉”。所以直到后来我为人妻为人母也能做到孝敬公婆,尊重长辈,夫妻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生活也算过得和和美美。

      现在我在家里面也有很多角色,是女儿是妻子是儿媳是母亲等等,但无论什么角色,家风都能给我前进的力量,为我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踏出坚定的步伐。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家训,用家风家训经营好小家。(王子娟)

                   
上一篇: 【纪检人手记】党 费
下一篇: 纪检人手记丨盛夏扬帆起航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