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县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8月07日  ‖  查看7152次  ‖  
      近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增强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纪法意识,强化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会议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通报了相关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就推进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是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民生政策的基本保障,关乎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非法转移、侵占、挪用社保基金的大案、要案时有发生,信息化、组织化违规领取、欺诈骗保手段迭代更新、层出不穷,社保基金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保障社保基金安全任务十分艰巨。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案为鉴,严守社保基金安全“底线”和“红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社会保障工作、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工作要求和指示批示精神,层层压实县、乡、村、组各级责任,扎实开展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和挪用贪占社保资金的违法行为。三是要构建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完善制度,优化管理,确保基金安全完整,严格遏制“跑冒滴漏”,力争违规领取的基金“颗粒归仓”,保障各项社保基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四是要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力打造一支经得住考验,守得住底线的人社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推进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为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双江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保障。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王艳秋)
                   
上一篇: 双江:以警示促警醒 全覆盖深层次推进警示教育
下一篇: 盘点责任!双江约谈“一把手”警示明责促整改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