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01月26日  ‖  查看1403次  ‖  

1月25日,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在临翔召开。市委书记杨浩东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管党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出席会议。

杨浩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精辟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得出的“四个统一”的重要启示和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今年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指明了努力方向。陈豪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重要部署。

     杨浩东说,2016年,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2017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杨浩东要求,做好今年的工作,重点要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坚定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衷心拥护、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始终看齐。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点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化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抓常、抓严、抓细。四是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今年要重点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快查严处贪污挪用救济物资、截留私分扶贫款、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扶贫资金等突出问题,对敢在群众“救命钱”上动心眼、下黑手的决不放过,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五是要始终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今年是我市各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之年,选好人、用对人是头等大事。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做到全过程领导、全过程把关,确保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六是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和问责利器作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谁不落实责任就问责谁,该问到哪一级就问到哪一级。要抓一批典型,问责一批干部,真正问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问出勇于执行的好状态、问出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杨浩东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开创临沧跨越式发展提供保障。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把临沧的发展和全市260万各族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奉献。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党章党规,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用好用足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加强党内监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驰、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党内监督工作的领导者和推动者,把监督看成是一种关心、爱护、保护。四是要推进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朝着“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迈进。五是要把从严治党贯穿于临沧改革发展全过程。当前,临沧改革发展进入攻坚期、关键期,要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作保障,大力营造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为临沧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浩东要求,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机关开展工作,给予纪检干部更多的关心,给予他们更多的爱护、培养、锻炼,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强化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他同时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神圣的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做对党忠诚的卫士、个人干净的模范、敢于担当的先锋,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杨浩东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尹向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县委书记黄光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普润清,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魏江腾,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雷新明,县政协主席王强等在家处级领导,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在民政局视频会议室、勐勐镇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各乡(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蒋林)





                   
上一篇: 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元旦春节纪律作风专项检查
下一篇: 我县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得到运用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