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县纪委多措并举保驾护航脱贫攻坚主战场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02月23日  ‖  查看1852次  ‖  

            2016年来,县纪委强化监督检查措施,将监督检查聚焦于脱贫攻坚主战场,持续加大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将举报内容、举报网址、邮箱、电话、信箱地址通过双江党风网、双江电视台、微信平台、双江手机报等渠道广泛宣传,并充分利用省、市、县、乡、村畅通群众诉求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将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触角直接延伸到村组,让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知晓各级党员干部的哪些行为已触犯党纪国法,更让他们清楚该向哪里举报、可以通过那些方式举报,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强化了全民参与监督。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18件,处理问题线索28件。

二是细化监督检查任务。制定《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纪律检查工作方案》,县纪委成立3个工作组每月对每个乡(镇)开展1次专项纪律检查,乡(镇)每月对1个行政村开展1次专项纪律检查,并将重点检查内容细化,对是否存在“挂包帮、转走访”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是否存在扶贫资金拨付不到位、下达迟缓,造成资金滞留、影响效益发挥的问题;是否存在优亲厚友、显失公平的问题;是否存在推诿扯皮、项目推进不力,未按时限要求完成目标任务的问题进行精准监督,实现对扶贫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推进、纪律作风的高效监督。目前,发现并反馈问题10个,提出工作建议11条。

三是整合部门专业力量。制定《关于开展脱贫攻坚迎检补缺专项巡查督查的工作方案》,组成6个工作组,从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农业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抽调19名干部,在开展督查巡查中各自利用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对电话抽查的整改落实、“挂包帮”单位开展入户访贫问苦、驻村工作人员在位在岗以及履行“六大员”职责、脱贫攻坚资金使用、产业扶贫、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巡查督查,通过整合各相关部门专业力量,使巡查督查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目前,共发现并反馈问题17个,提出工作建议5条。

         四是建好用好监督平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集体“三资”管理公开监督平台建设工作,按要求及时制作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集体“三资”公示栏,同时要求各村委会按时将脱贫攻坚资金到位、发放等情况和集体“三资”情况通过公示栏向村民公示,并将公示的内容和相应图片报送乡(镇)纪委,由乡(镇)纪委及时将公开信息录入监督平台。目前,全县共录入脱贫攻坚公开信息7034条,集体资产管理公开信息1200条,集体资源公开信息342条,集体资金管理公开信息35条。(李荣慧)

                   
上一篇: 我县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第二次脱贫攻坚迎检补缺专项巡查督查
下一篇: 我县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脱贫攻坚问题渠道 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