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领导言论
陆俊华到省委党校讲党课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
信息来源:云南省纪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04月28日  ‖  查看25161次  ‖  
点击看大图

      4月27日,省委党校举行双周报告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围绕营造云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题作专题党课辅导。

陆俊华指出,良好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政治生态是一个地方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和内在要求。衡量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好不好,标准就是,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是不是讲政治,这是政治生态的根本;看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是不是落实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这是政治生态的保障;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情况,是不是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这是政治生态的基础;看用人导向情况,是不是坚持了“五湖四海”“德才兼备”,这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看政商关系情况,是不是既“亲”又“清”,这是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看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情况,是不是既廉洁干净又干事创业,这是政治生态的直观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云南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大政治生态建设力度,总的形势是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同时也必须看到云南政治生态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坚持不懈,标本兼治,激浊扬清。

陆俊华强调,云南只有实现跨越式发展,才能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这就需要一个好的政治生态和创业发展环境。政治生态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级党委责无旁贷,要负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负监督责任,守护好政治生态;各部门要分兵把守,管好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党内政治生态又与社会连在一起,特别是民营企业对政治生态又有很大的影响,要把这些因素统统考虑进来,多管齐下,标本兼治。


陆俊华指出,营造云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最重要、最根本的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在严明纪律和规矩上下功夫,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在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上下功夫,从严把关,加强监督;在正风反腐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反腐败斗争;在实践“四种形态”上下功夫,抓早抓小;在规范政商关系上下功夫,形成“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人人都是环境,个个都是生态。”陆俊华强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立根固本,做到“又红又专”;要严格自律,慎“初”、慎“独”、慎“好”、慎“友”、慎“终”、慎“家”,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把廉政与勤政统一起来,敢于担责,勤于做事,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表率。(云南省纪委)




                   
上一篇: 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