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充分发挥“触角”作用 创新廉政教育方式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5月24日  ‖  查看1401次  ‖  

双江县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自派驻以来,始终牢牢把握廉政教育不放松,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促进廉政教育取得实际效果,各项监督执纪工作有序开展。

建设一支队伍“纪律挺前”,廉政教育“多方发力”。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成立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监督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及1名工作人员的监督小组,对各单位的的重大事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开展监督,定期访问本单位党员家庭情况,向党员家属介绍开展“廉洁文明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及“廉洁文明家风”建设在各工作领域的重要意义。通过家访党员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生活作风、“朋友圈”等情况,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养成忠孝为本、清正廉洁的家教家风,从而有效形成了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抓实一个群体“引领先行”,廉政教育“重点突出”。开展廉政教育时,瞄准单位主要领导这个群体,在领导干部中率先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地专题廉政教育。“从组织开展新《准则》《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专题学习,提升干部法规意识、廉政意识,到开展清廉家风教育活动,都是我们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凝聚上行下效、清正廉洁正能量的具体行动。”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万生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会上表示。通过抓“关键少数”管“大多数”,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起,促使领导干部做严守纪律和规矩的明白人、清醒人、带头人,从而示范带动起全县“大多数”普通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

运用一批案例“敲响警钟”,廉政教育“全面覆盖”。近日,县纪委、县监委通报曝光了一批典型违纪案例,全县各级各部门也及时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要通过警示教育,认真对照检查自己,做到得当之处发扬、失当之处纠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县水务局党员干部赵敬梅说:“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给我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思想上受到启发、灵魂上受到触动、心灵上受到洗礼,让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清腐败危害,受益匪浅。”

打造一些平台“智能助力”,廉政教育“氛围浓厚”。 为提高党员廉政文化知晓率,全县各级各部门加大廉政文化建设力度,充分运用微信平台、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在辖区单位、办公楼道加强红色阵地建设,提高教育覆盖率。以“支部党员活动日”等为宣传载体,运用专题讲座、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微课堂”,让党纪党规宣传教育覆盖到所有党员。组织开展“万民党员进党校”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专题学习省、市、县纪委网站中刊发的典型案例,对“蝇贪”、“微腐”开展讨论,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如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廉政教育上舍得下功夫、使气力,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推进作风建设‘抓早抓小’要求的重要方面,抓提醒、抓细节、抓督查,有力促进党员干部良好作风的养成。”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周燕介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开展个性化、温情式谈心活动,通过打招呼、早提醒达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防微杜渐的效果,全面呵护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袁明  蒋林)

                   
上一篇: 双江:以身边事为戒 敲好廉政警钟
下一篇: 双江:讲廉政党课 强化规矩意识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