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派出14个检查组对73个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7月04日  ‖  查看1025次  ‖  

为全面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认真落实好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近日,双江县组建专项检查组通过查看痕迹、谈话了解、延伸检查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共73个单位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对照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开展检查、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完善措施,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明确内容提高针对。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对各单位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清单、任务分工,“四风”专项整治,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材料的情况5个大方面20个小项开展专项检查。

精心组织提高效率。此次专项检查共组建14个检查组,其中由县纪委常委带队的6个检查组,负责对全县6个乡(镇)及2个农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开展检查;由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组成的8个专项检查组,按照负责联系分工,分别对负责的65个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特色亮点,查找存在问题,为各乡(镇)、农场及各单位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重申纪律提高站位。为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半年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6月27日,召开专项检查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要求各专项检查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党章》《监察法》赋予的职能职责,既坚持问题导向,又坚持目标导向,坚决防止搞突击应付、走过场等问题,确保监督检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实效性。(李华正)

 

                   
上一篇: 双江: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脱贫”
下一篇: 双江: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