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五注重五作为”谱写纪检监察事业新篇章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8月07日  ‖  查看1846次  ‖  

双江纪委、监委自成立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辛勤劳动、担当作为,以忠诚诠释初心,以实干砥砺担当,以奋斗开创事业,用“五注重五作为”谱写纪检监察事业新的篇章。

注重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县纪委、县监委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发展。聚焦主责主业,严于监督,时刻保持与上级同心、与发展同向、与改革同拍,围绕三大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护航行动,重点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两违”治理等重点领域失职渎职清单化问责机制,形成对干部履职全过程监督和问责的闭合链条。82日,县纪委、县监委对脱贫攻坚工作推动不力的18个单位22名领导干部进行集体约谈,要求约谈干部变压力为动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迅速扭转工作被动局面,促进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注重正风肃纪,担当作为。面对当前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新形势、新特点,纪检监察干部大力弘扬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忠于职守,善于担当、主动作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勇于担责的魄力,同各种腐败现象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坚持挺纪在前、动辄则咎,组织开展学习《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观看《决不姑息》等警示教育电影,唤醒了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推行责任清单、履责记实、“一案双查”等机制,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夯实;构建上下联动、常态督查、通报曝光等长效机制,作风建设成果得到持续巩固深化;上半年以来,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27人(次),抓早抓小、标本兼治,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综合效应不断彰显,有力维护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注重执纪为民,实干作为。坚持主动出击、精准发力,聚焦阳光扶贫、民生保障、征地拆迁等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有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今年以来,全县共组建28个专项督查组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督查6次,发现问题171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73条。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跟踪督办,发出问题督办通知5件。

注重改革实践,创新作为。坚持对表对标、审慎稳妥,实现对73个部门党内监督全覆盖;五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22个,反馈意见建议75条,移交问题线索14件,立案查处44人;蹄疾步稳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年初,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顺利进驻相关部门,实现从“形合”向“神合”、由“物理”到“化学”的全面融合,促进了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的转化。

注重自身建设,砥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学习《党章》《宪法》《监察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等,提升理论素养,打下理论根基;开设“廉政课堂”,突出纪法衔接,加强实践锻炼,深化岗位练兵,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完善内控机制,加强日常管理,严格绩效考评,自觉接受监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清风劲吹好扬帆,重整行装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以忠诚唯我、担当唯我、奋斗唯我,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迈向纵深,尽全力谱写好双江纪检监察事业新篇章。(袁明)

                   
上一篇: 双江: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力的18个单位22名领导干部进行集体约谈
下一篇: 双江:开展严禁国家公职人员操办或参加“谢师宴” “升学宴”纪律作风整治活动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