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县“五个一”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6年02月22日  ‖  查看1391次  ‖  

近年来,我县逐步建立完善“一诺、一会、一报、一述、一谈”的“五个一”促廉模式,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巩固和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一诺”即进行廉政承诺。要求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承诺,从自身做起,带头抵制不正之风。

“一会”即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要求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带头对照检查自身存在问题,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一报”即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完善个人重大事项备案,个人重大事项情况纳入干部的廉政档案。

“一述”即定期开展述廉述责。单位主要负责人定期向组织报告个人廉洁从政和履行职责的情况,接受监督和评议。

“一谈”即实施廉政谈话。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分5个层次进行:一是县委书记与县委、政府班子成员和人大主任、政协主席谈;二是县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谈;三是县级四班子处级(实职)领导与分管联系乡(镇)、部门负责人谈;四是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谈;五是各乡(镇)、各单位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谈。(蒋林)                      

                   
上一篇: 我县出台2016年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方案
下一篇: 我县37人向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进行述廉述责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