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忙糯乡:规范廉政档案管理 摸清“家底”精准监督
信息来源:忙糯乡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5月24日  ‖  查看6846次  ‖  

“姓名:某某某;年龄:36岁;政治面貌:中共党员;婚姻:已婚......”近日,忙糯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向乡纪委递交了一份内容详实的表格,上面详细填写了个人信息、简历、家庭成员情况及社会主要关系、房产、车辆、收入等情况。这份表格就是“干部廉政档案”,它是干部管理的“晴雨表”,也是选拔干部的“体检表”。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及时准确掌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忙糯乡纪委前移监督关口,拓宽党内监督渠道,采取“一人一档”的形式,为全乡党员干部建立个人廉政档案,给党员干部一个精准“画像”。通过廉政档案,有效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排查,助力精准监督。乡纪委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亲笔填写,准确、全面、如实地向组织晒出“家底”,不得瞒报、谎报或不报。

按照“有事及时报,无事定期报”的原则,乡纪委对干部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监管,不断完善、充实相关档案内容,变“死档案”为“活资料”,确保廉政档案能够准确、详细地记录和反映党员干部常规工作和日常生活轨迹,精准把握廉政档案的动态变化,及早发现干部的廉政风险点并给予及时有效的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及时扶正“歪树”、纠治“病树”、铲除“烂树”,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严把领导干部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为日常监督提供精确指向,让廉政档案在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发挥有利作用。

“建立廉政档案,是我们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基层党员干部来说,不仅起到廉政动态监督记录的作用,同时也让广大党员干部常怀自警、自省意识,时刻提醒干部保持清廉自守、廉洁自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巩固廉政档案建设成果,在‘建’‘管’并举上下功夫,在抓好廉政档案全覆盖的同时,切实加强管理维护,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严格规范使用,不断提高廉政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忙糯乡纪委书记叶正新说到。(赵灵)

                   
上一篇: 忙糯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 “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邦丙乡:多措并举抓好巡察整改 “后半篇文章”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