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延伸监督触角 提升基层监督执纪质效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7月09日  ‖  查看1034次  ‖  

“忙糯乡南骂河村南赛河自然村一名农村党员,因酒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经乡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这是双江县忙糯乡纪委在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对一名违纪党员开出的“罚单”。

为持续加强对乡(镇)纪委的领导和监督,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实行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室挂钩联系乡(镇)纪委制度,督促各乡(镇)纪委在做实做细“三资”管理、工程建设、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日常监督方面持续用力,加强对线索处置以及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领导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

此外,县纪委县监委还围绕监督执纪、履职尽责等方面制定有实用性、可操作性的量化指标,对乡(镇)纪委每月报送的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工作进展缓慢、落实不力的乡(镇)纪委进行约谈、提示预警,督促落实。同时把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纳入全员培训计划,通过以案代训、实务培训、顶岗培训、挂职锻炼等方式,全面提升其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2021年上半年,全县6个乡(镇)累计开展村干部任前廉政谈话293人次,开展警示教育99场次3000余人次,开展监督检查65轮次,督促整改问题412个,处置问题线索23件,自办案件15件,党纪处分10人。(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探索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推进“清廉双江”建设
下一篇: 双江:以身示范做表率 对“谢师宴”“升学宴”坚决说不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