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全面进驻工作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8月20日  ‖  查看8362次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近日,十四届县委第一轮五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交通运输局、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就此次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具体工作方法和工作安排作了说明,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内容坚持“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同时,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把被巡察单位“一把手”作为巡察监督重点,重点了解“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在市县两级的纵深发展,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政治巡察内涵,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照党中央的旗帜、意志、使命,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使命神圣讲担当,把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本轮巡察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发现存在的问题。要体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做到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时做好接受巡察监督和对巡察组的监督工作。
      会上,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就坚决落实县委决定、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广开言路、开门纳谏、积极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轮巡察为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进驻时间为2021年8月19日至9月17日共30天,动员会后县委各巡察组向社会发布巡察公告,公开巡察组联系电话、办公地址、电子邮箱,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罗绍萍)


 

                   
上一篇: 双江:“四项举措”打造巡察干部成长快车道
下一篇: 双江:多措并举 夯实巡前准备“地基石”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