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县人社局在全县率先“打响”清廉机关建设“三张牌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8月30日  ‖  查看48552次  ‖  

      近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清廉机关”创建工作,通过开展“十个一”活动,在全县机关单位中率先打响“三张牌”,“吹起”清廉机关建设的冲锋“号角”。

      打响“活动牌”。通过开展“家庭助廉”、家访活动,向领导干部及家属发送《家庭助廉倡议书》和“家庭助廉寄语”,编制廉政知识“口袋书”、订制家庭助廉书籍等措施,将廉政教育从机关拓展到家庭,筑牢人社系统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期间,累计组织干部及家属召开“家庭助廉”教育大会1期,深入干部家中开展家访活动1次,发放倡议书110份,为干部配发“口袋书”55册,实现干部和家属廉政学习教育“双覆盖”的目标。

      打响“阵地牌”。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结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进机关建设,健全清廉机关建设制度,投入5万元资金,打造集机关走廊和服务大厅为一体的廉政文化长廊,建立清廉书屋1间,并开设了“廉政园地”。通过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创建看得见的人社廉政“品牌”。

      打响“红色牌”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主题党日”、“周五学习日”、“三会一课”等载体,通过开设“廉政大讲堂”,把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等红色文化“引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重点。充分挖掘红色革命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和价值内涵,开展红色廉政教育、清官廉史文化教育,进一步优化党风政风,推动广大机关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今年以来,共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廉政知识学习培训4期,参训 185人次。 (杨明焕)


                   
上一篇: 双江:邀请100名“一把手”家属亲情助廉
下一篇: 双江村规民约“约”出廉政新风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