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深剖细查汲教训 反躬自省以为戒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1月19日  ‖  查看2115次  ‖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违法违纪问题及其教训警示通报,并将此案例作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常委会传达学、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各室(部)讨论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多层次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思和检视自己在理想信念、政治品格、价值取向、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纪检干部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虽然握有权利,但这个权利也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惩治腐败,造福群众。若是用不好,就会监守自盗,不仅害了自己,也连累了家人,更会使人民群众质疑我们的自我监督机制,严重影响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一名干部在心得体会中写到,“作为纪检干部,我们必须严格自律,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心怀敬畏,坚守底线,谨慎用权。”
      “案中人”之所以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首先就是“三观”不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导致他私欲膨胀,急功近利。其次是他不辨是非,搞人身依附,妄图通过走捷径获得更多好处。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在心的信仰,如果你把理想信念和人民群众都抛诸脑后,那么等待你的将是人民的审判。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从案件通报中反躬自省,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保持初心,踏实做人,勤奋工作,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走上更大的天地。
      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双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全县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从严要求自己,严格自律,决不能让一名纪检干部掉队。无论在执行规章制度,还是在遵守办案程序上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干部监督室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以“铁纪”打造“铁军”,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绝不姑息。(黄 嫱)

                   
上一篇: 双江:开出“四廉”处方让群众更有“医”靠
下一篇: 双江:县委第三检查考核组对7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单位开展检查考核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