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参与大文乡人大代表考察感悟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2月03日  ‖  查看7545次  ‖  

      近期,我有幸被抽调参与了大文乡人大代表考察工作,一路所行所见,让我感慨颇多。

      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重要一环。大文乡共有11个行政村,我和考察组的领导、同事们一起深入了户那、大南矮、邦驮、大忙蚌、忙冒和清平等数个村委会。在人大代表考察期间与当地的老百姓交谈,听取了他们的一些意愿与建议。通过这一次考察,我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为老百姓谋福祉谋幸福,一直在路上。很多拉祜族、布朗族等少数民族同胞们通过政府的工作、扶持,特别是脱贫攻坚以来的成果,物质生活条件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做到了“两不愁三保障”,实现了小康生活;但是仍有少数群众存在着语言不通、生活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作为一名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如果说留置点的经历带给我的是清正廉洁警示教育和严肃工作纪律优良作风,那么这次的大文之行,让我更多看到的是民生之实际,需要我们不断立足于本职工作,造福于民。其次,这次考察也让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发挥着穿针引线、承上启下,落实方针政策、共谋百姓福祉的关键作用。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很不容易,要多理解基层工作人员的难处,与乡镇、社区的同仁一道共同推动双江稳定有序的发展。

      结合人大代表考察中的所学所思,以及当前的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用好手中的权力。我们的根在人民,我们的权力来自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一切为民,忠实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对损害群众利益的害群之马绝不姑息,努力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应有之意;二是要重视百姓所反映的问题,及时核实、处理,打消老百姓的疑虑,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随时随地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及时了解群众的愿望,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三是要加强同基层的联系。社区、村(组)是我们落实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深入践行好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做好群众工作。“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切不可认为浅尝辄止就能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让我们一道为实现美丽双江愿景而努力奋斗。(付天宇)

 

 

                   
上一篇: 【纪检人手记】绷紧安全保密之“弦”
下一篇: 【纪检人手记】打铁必须自身硬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