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两个学”助推案管工作高效化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6月06日  ‖  查看34627次  ‖  

      案管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规范执纪执法行为、强化内部监督的基础性工作,其职能定位和价值目标对案管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能提出了较高要求。今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学新知新,不断转观念、提素质、强本领,以案管工作高效化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学理论,夯实基础。把理论知识学习作为一项基础任务来抓,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律和党内法规,做到常学常新,在学思践悟中增强贯彻落实党纪法规的使命感和坚定性,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积极参与每月辨析式业务知识测试,并在每次测试后认真总结、及时梳理,巩固学习成果,以考促学,以学促干。

      深学业务,提升本领。聚焦审查调查措施使用、问题线索管理以及系统报录等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的主责主业。一方面,及时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及实务手册、执纪执法类文书格式等规定,确保文书使用准确,流程审批规范。另一方面,深入钻研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系统,通过学习,全面了解掌握系统功能,熟练掌握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准确把握填报内容、填报要求及标准,让填报更加精准,解决了很多过去似是而非的模糊认识,提高系统数据报录准确性。

      “学海无涯,我们必须不断学习新的法律制度、业务知识,做到与时俱进,让理论学习成为一种常态,不断促进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及水平的提升,推动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谈道。(张劲松)

                   
上一篇: 双江:“活血通络”的回访 让受处分干部“满血回归”
下一篇: 双江:聚焦“一把手”监督 助推落实“两个责任”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