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监督就是要“较真”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查看31459次  ‖  

      纪检监察组:“王校长,你们个别领导廉政档案需要重新填报。纪检监察组在审核中发现,部分信息不全面、不具体,比如‘借贷情况’一栏填写不具体,仅有一个借款数字,没有写清楚在哪里贷款等情况,还有本人的家庭及社会关系也要填写完整。”

      王校长:“填写时我们没有注意细节,过后我们会及时通知相关领导进行完善……”

      纪检监察组:“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既是一项工作要求,同时也是检验一个领导干部对组织是否忠诚的一次机会。希望你们端正态度,严肃对待这次‘开卷答题’考试,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填报,而且领导干部必须本人亲自填写,并对所填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作出个人承诺,如发现有填报错漏、隐瞒不报等情况将严肃处理。”

      这样的“较真”,仅仅只是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工作中一次平常而严肃的对话。我们始终时刻提醒自己,必须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要把“监督不力、执纪不到位就是失职”的理念刻记铭心,付诸行动上,要让监督发力,做到纠治处置问题不含糊、不拖延。在其位就要履其责,在监督工作中必须要“较真”,要敢于动真碰硬,哪怕被监督对象谩骂、诋毁,或者是不理解也罢,纪检人的初心使命不能变,这是我给自己的工作定位,直到放下纪检监察工作的那一天。(李荣慧)


                   
上一篇: 【纪检人手记】牢记“三要”秘诀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 【纪检人手记】初入纪委门 心中有小感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