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初入纪委门 心中有小感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7月08日  ‖  查看32898次  ‖  

      去年8月,我有幸通过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得以加入了双江县纪委监委的大家庭。一直以来,对于纪检监察工作仅限于电影、电视剧中的刻画,《人民的名义》中刚正不阿的形象令我向往,大学时代就在我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不曾想机缘巧合之下,毕业后的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临沧纪检监察人。

      初入纪检监察机关,最先受到的是基础理论书籍的洗礼,手捧党纪法规,仔细读之,握笔划线详记,字字简单分明,却句句沉重非凡,加上室主任的悉心指导,为我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之后我被抽调参与看护暨监控工作,心中的震撼无以复加,更给我上了一堂珍贵的警示教育课。陪护、监控的日子虽然辛苦拘束,却也是一次身体与心理的历练,经过不同的岗位轮换,我深刻地意识到岗位有不同,初心永不变,每个岗位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今年4月,我得以跟随市纪委监委和各县纪委监委的前辈一起办案学习,受到了诸多照顾关怀,熟悉办案流程,总结办案经验,开阔视野心胸……心中重新整理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认知,感悟纪检监察工作的重担,思索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

      心中有责,责任重大。进入审查组之后,我逐渐找到了归属感,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群策群力,取长补短,勠力同心,怀揣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我们的思想之基,力量之源。

      心中有念,眼里有光。从校门跨入机关门,成为一名临沧纪检监察人,新的角色,新的定位,充满着新的热情。刚刚参加工作,就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在这样一个平台中锻炼,是无比幸运的,我倍感珍惜和自豪。纪检监察干部长期驻扎在办案点上,奔波在调查取证的前沿;面对许多人的不理解、不支持,只有拥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才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在审查组,我接触到了平时不为人知的案件细节,参与了第一线的案件调查,更坚定了自己伸张正义,为民请命的决心。

      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参与案件的审查调查之后,我深刻地认识到这项工作讲究的是真凭实据,我们深入实地,同案件相关人员进行谈话了解情况,研究海量的数据、流水,在琐碎中寻找蛛丝马迹,在纷乱复杂的事件中抽丝剥茧,还原事件真相。打虎拍蝇猎狐,需要我们分析研判谈话对象心理,对症下药,展现真本事和缜密的心思;遇到硬骨头、难点、痛点,更是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重点突破,把工作落到实处。

      忠心向党,铁心向旗。初入纪委门,心中有的是意气,是一腔热血,愿为清廉临沧建设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付天宇)


                   
上一篇: 【纪检人手记】监督就是要“较真”
下一篇: 【纪检人镜头】拉祜族“唱根古”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