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全链条”式培养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查看31375次  ‖  

      “你这几个月进步还是很大,对问题线索的处置流程已经了然于心,下一步提高的方向主要是谈话技巧……”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刀福英作为年轻干部导师对纪检“新兵”近期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

      据双江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90后”年轻干部通过招考、选拔、调入等程序进入委机关工作后,“第一站”都会被安排到各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由业务骨干领路领学“领进门”,通过结对共学、轮岗交流等培养模式,对年轻干部实施“全链条”式培养。

      坐能书、站能言、干能行,当成为年轻干部的能力标配。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以“业务精进+素养锤炼”“双螺旋”同步牵引、递进培养模式,对年轻干部强化实战实训。将谈话技巧、笔录制作、审理报告撰写等专业技能作为培训要素,结合巡察“一轮一训”、审查调查“一案一训”、信访办理“一件一训”等形式提升年轻干部专业能力。

      同时,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活力缺定力、不缺干劲缺韧劲等特点,该县纪委县监委定期组织开展“实案模拟分析会”“分析研讨”等活动,从“学、练、干、评”四个维度,构建年轻干部“跟踪式”培养机制,加强年轻干部的日常生活和“田间管理”,在关键处及时“修枝剪叶”,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

      此外,该县纪委县监委梳理了案件办理的全部流程,实现办案流程“按图索骥”,让经验不足的年轻干部可以按照实用手册开展工作,脉络清晰、针对性强、一目了然,大大提升了办案效率和质量。

      “年轻干部拥有更广阔的天地,我们要做的就是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赋能’,充分激发年轻干部成长活力……”双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采取轮岗实训、片区协作等方式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督查等专项工作,促进年轻干部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苦练基本功,磨炼“打铁”真功夫,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聚焦“一把手”监督 助推落实“两个责任”
下一篇: 双江:庆七一 跟党走 喜迎党的二十大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