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双江:强化监督 深入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8月31日  ‖  查看16075次  ‖  
      今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聚焦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下沉一线进行监督检查,不断压紧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推动从严从快从实开展新一轮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强有力的纪律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部门联动发力,明确监督重点。县纪委县监委在工作中举一反三,强化监督检查,传导责任压力。成立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委组织部、乡(镇)纪委、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专项监督检查组,针对各乡(镇)和网格牵头单位是否入户排查、是否进行宣传部署、信息采集录入是否真实准确、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出具的房屋鉴定报告是否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专项整治工作是否存在不作为和慢作为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确保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推进。

      坚持真督实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全县排查整治情况,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交和监管情况通报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推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共派出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下沉到6个乡(镇)、2个农场、32个网格牵头单位、23个成员单位,通过明察暗访、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座谈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切实跟进和督促各级各部门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重大危险房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第一时间停用整治,防止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问题导向,督促整改落实。通过2轮的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47个。针对发现问题,县纪委县监委督促相关部门严格制定“三个清单”,适时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力度,最大限度织密安全“监督网”。严格督促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压实房屋建筑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作用,做好进度安排、任务落地、资源配置等工作,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监管到位,确保存在问题“清零”。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统筹做好本行业领域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对存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排查整治不实、虚报瞒报、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等将严肃追责问责,释放监督执纪问责强烈“信号”。(蒋林  俸建萍)
                   
上一篇: 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做实日常监督
下一篇: 驻县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 廉政警示教育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