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凝聚“廉”动力 奏响清廉机关“清音廉律”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9月20日  ‖  查看23363次  ‖  

    作为“清廉机关”的示范创建点,双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集思广益、创新载体,打出了“阵地牌”“活动牌”和“红色牌”,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制定完善20余项内控制度,聘请了15名监督员进行政风行风监督,同时重点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推进窗口单位政风行风建设。

    这是双江县加强“清廉机关”建设的一幕,也是双江县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生动体现。

    2022年以来,双江县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实践,将“清廉机关”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示范点合并创建,聚焦权力集中、资源富集、资金密集、攸关民生的重点领域,堵住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城门”“暗门”,深化运用“1+1+N”联动机制,密织民生领域“监督网”,同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贴身监督优势,督促各机关单位定期梳理权力清单、排查廉政风险点。全县79个单位(部门)共梳理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917个,制定防控措施7539条,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620项,形成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县纪委监委组织县直机关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15场次,开展‘八小时之外’的廉政家访56场次,受众6500人次,领导干部家属书写家风家训326条,观看家风廉政教育片2800余人次,发放‘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12000余份,发放廉政提示卡4000余张。”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谈到。

    机关是清廉建设的前沿阵地,在全力加快建设“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的同时,双江县聚“廉”动力,奏响机关“清音廉律”,分阶段、分领域、分项目一体推进“清廉双江”建设“7+1”专项行动,着眼当下,一次次严实的监督,展现着纪检监察机关压紧压实清廉建设主体责任的力度,放眼未来,一块块清廉建设拼图正在不断嵌紧,为双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县推动清廉建设全域共建
下一篇: 清廉村居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群众生活有奔头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