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拧紧廉洁“发条”!靠前监督“三部曲”助推“清廉双江”建设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9月28日  ‖  查看10564次  ‖  
       双江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对被监督单位强化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常敲警钟,“三部曲”拧紧廉洁“发条”,助推“清廉双江”建设。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锁住贪欲,升华人生”为主题,靠前监督讲授廉政党课,教育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并接受有温度的监督,习惯在被监督中工作,综合分析当前监督执纪释放出的一些“信号”,提醒党员干部不能触碰的“底线”和“红线”,慎用权,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严防被“围猎”,教育引导公职人员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筑牢廉洁纪律“防线”。
       同时,跟进监督开展廉洁提醒,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把准“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专项监督,围绕违规公款送礼、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湖泊革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问题,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常规约谈,着力强化对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督促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节点为考点,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严把廉洁关,紧盯疫情防控态势,自觉提高防控意识。并针对日常监督和重要节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对一精准开方,提出工作建议,切实压紧压实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政治责任,确保清廉过节。
       此外,常敲警钟通报违纪案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节日违规送礼和饮酒驾车等陋习,以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为契机,到被监督单位开展案例通报警示教育。通过案例警示,释放当前纪检监察机关既严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也严治背后的“局”,既查当事人,又查同车、同桌人,饭局组织者、同餐人一起查,运用大数据进行信息核查、倒查回溯,深挖酒驾背后的“饭局腐败”,提醒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做到自尊、自省、自警、自爱、自律,筑牢个人“防火墙”。(彭明灿)
                   
上一篇: 杜群忠为教育体育系统讲专题廉政党课
下一篇: 双江县打造“税润荷香”廉政品牌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