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盘活人才资源库 培育巡察主力军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9月28日  ‖  查看8075次  ‖  
      “根据县委巡察全覆盖任务需要,我们从乡(镇)、县直部门、人民团体、事业单位选派业务骨干,组建一个120人的巡察人才库。”双江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拓宽巡察干部培养选拔渠道,高质量推进县委巡察工作。近日,双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察人才推荐工作,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公道正派、精干高效的巡察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巡察工作专业化水平。 
       巡察人才库人选由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发改、教体、民政、财政、人社、住建、卫健、审计等13个部门在全县在职在编党员中择优推荐,意在遴选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有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字综合能力,熟悉纪检、党建、意识形态、财务、农业农村等本行业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的人员为巡察人才库人选。
      “县委组织部根据干部人事情况,负责推荐5名巡察组组长、20名副组长和20名巡察干部,特别是新提拔干部以及后备干部要重点推荐为巡察人才库人选”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相关负责人说道,“组建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加强政治监督力量,让巡察工作成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和党性党规党纪教育的重要载体,实现干部培养与巡察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县委巡察组组长表示:“巡察发现的问题需要精准,往往就需要巡察干部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在各行业选配一批业务素养精、履职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来参与巡察,更有利于我们有序高效地开展巡察工作,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悉,县委巡察人才库已收到各相关行业部门推荐的人选205人,下步,县委巡察办将会同县委组织部对推荐人选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查,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提出人选名单,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力在推选出一批优秀实干的巡察后备力量,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作风硬的巡察主力军。(郑秋韵 )
                   
上一篇: 市委第九巡察组专项巡察双江自治县林产业园区管委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 中共双江自治县委统战部 双江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