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人民论坛网:廉洁是领导干部从政的底色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2月01日  ‖  查看2048次  ‖  

      近日,《忠诚与背叛》警示教育片在湖南卫视播出,片中落马的省管干部出镜忏悔,血泪的忏悔也许能换来腐败分子内心片刻的宁静,却再也换不回曾经的满腔抱负与初心。对于领导干部来说,不管有多大的功劳,在廉洁上出了问题,所有的成绩和荣誉都会毁于一旦。那么,什么是廉洁呢?依笔者之见,就是要坦坦荡荡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常怀律己之心、感恩之心和敬畏之心。

      常怀律己之心,永葆本色不褪色。“德不配位,必有灾殃”,昨日辉煌,不等于今日风光;今日风光,不等于明日荣耀。领导干部如果没有执着的信念与坚守,“闸门”一旦打开,欲望的“洪水”就会一泻千里,人生之旅随时有翻船之险。为此,领导干部要做到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浩然正气。要时时处处用纪律和法律约束警示自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清醒的头脑,珍惜现有岗位,不让贪欲迷失双眼,不让诱惑葬送自身。

      常怀感恩之心,永葆本色不褪色。常怀感恩之心,既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处世哲学。领导干部要学会知恩、感恩、报恩,要把感恩之心化作报恩之举,守牢“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公心”,全力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终身课题,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沉到基层、走进庭院,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切实把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变成自己的有心、有为、有成,把群众期盼转化为一个个可行的措施、一件件可感的实事,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答卷。

      常怀敬畏之心,永葆本色不褪色。常存敬畏之心方能走得稳。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不透风的墙,没有后悔药可吃。领导干部要把纪律挺在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任何时候做到“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破”。同时,要把家风立起来,从早从小抓起,提醒家属当好家庭廉洁的“守门员”,在廉洁齐家中筑牢廉洁从政的防线。

      淡如秋菊无妨瘦,清似莲花不染尘。作为领导干部,不论官职大小、权力大小、身居何处,永远要牢记“廉洁”二字,要以身作则,将“廉洁”铭刻心间,时刻不忘“廉洁”是干部的敲门砖,是干部的“护身符”,是备受人们拥护和青睐的法宝。(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串点连线成面绘就“廉政地图”
下一篇: 双江:紧盯“关键少数” 做深做实“一把手”监督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