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找准问题督整改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3月01日  ‖  查看13965次  ‖  

      “从今天参加督导检查情况看,各级各类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具有普遍性,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得不紧,会议记录不够规范等问题,希望你们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好,抓好整改落实。”这是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参与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的督导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稳中求进,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立足监督首责,有效拓展延伸监督触角,持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让监督“探头”越擦越亮。

 

      据悉,按照省、市、县教育体育工作要求,县教育体育局结合工作实际,每年春季学期开学均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通过实地督查、随堂听课、查阅痕迹资料、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县172所学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今年重点围绕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开学考试、控辍保学、教师培训等工作开展督查,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实地监督检查,要求各督查组严格按照督查内容清单,逐项开展督导检查,严防督导检查工作简单化、表面化、形式化、走过场。

 

      “这样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嵌入式的监督,是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先天优势’。”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将持续紧盯“关键少数”,不断校准擦亮“探头”,切实担负起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鲍成良  李荣慧)

                   
上一篇: 派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在部门民主生活会中延伸监督触角
下一篇: 驻县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落实监督责任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