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3月07日  ‖  查看3360次  ‖  

      3月3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对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群忠出席动员会并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方向,我县巡察工作要做到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巡察的价值取向,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基层民主、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决策部署,深入了解民评民说、民意民声、民愿民盼、民苦民痛,要把精准发现、有效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巡察工作的聚焦点和发力点持续抓下去,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从具体人、具体事、具体问题着手,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瞄准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牢牢把握巡察的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盯住职能责任和权力运行,盯住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聚焦“官职小影响恶劣、金额小性质严重、事情小反映强烈”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惠民政策落实、集体“三资”管理、“小微权力”运行等群众关切事项,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强化政治体检,纠正政治偏差,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定性、精准报告。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督导,牢牢把握巡察的结果导向。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办要围绕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等环节,进一步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三项职能;县委巡察组要坚持“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导向,根据巡察工作方案和本组任务,科学谋划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适时开展临时党支部活动,完善内部管理,合理安排分工,明确“时间表”“作战图”,统筹兼顾,把握节奏,高效推进,在现场巡察结束后及时提交巡察报告;县纪委县监委相关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有关单位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情况通报、政策咨询、问题会商、线索移交、成果运用、整改监督等工作,同时要加强与政法、审计、财政、统计等部门的协同协作,充分用好相关监督力量和监督成果,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写好融合监督大文章。巡察组要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要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本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规定》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也要不折不扣的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县委书记的讲话精神;宣读《关于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来源:双江融媒

                   
上一篇: 杜群忠到县委巡察组新驻地调研指导
下一篇: 巡 察 公 告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