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组建服务组 “短快精”助力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3月30日  ‖  查看2743次  ‖  

      “多亏了服务组的同志来帮忙看财务账,我们组查阅材料的进度才得以顺利推进。”双江县一位巡察组组长谈道。

      为有效破解抽调巡察干部专业水平不高、综合素质不足问题,双江县委巡察办认真研究巡察人才保障工作,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为试点,在提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组建成立了由县委巡察办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纪检、组织、宣传、巡察、财政、审计、发改等部门的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服务组。

      “服务组由熟悉纪检监察、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财务、审计、项目、巡察等业务工作的专业人才组成,负责对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有关政策法规适用等问题进行解答,为巡察组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最关键的是在巡察组有需要时,服务组能协助巡察组开展工作。”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该轮巡察培训上,“服务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政治与业务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围绕财务知识、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流程、巡察工作流程、巡察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等被巡党组织所涉及领域、行业的专业性内容,现场解答疑难问题,传授实战经验,让巡察组成员特别是新抽调参与巡察工作的人员能在较短时间内提升专业水平。

      在巡察进驻期间,“服务组”必要时介入各巡察组,帮助巡察组快速把握规范、熟悉流程、掌握技巧,着力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发挥“传帮带”“专带新”作用。截至目前,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服务组派出8名业务骨干协助巡察组工作,并提供政策咨询20余次。

      “这种时间短、针对性强、机动灵活的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专业领域优势,通过‘短快精’的切入,形成巡察合力,有助于巡察组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快速发现问题线索,有效地缓解了巡察干部专业水平不足,难以发现问题和发现问题不精准的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通过第六轮巡察工作服务组的有效尝试,我们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服务组创建工作写入县委巡察工作要点,不断扩大优化服务组专业人才队伍。(郑秋韵)

                   
上一篇: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全面进驻工作
下一篇: 双江:“一汇编两手册八清单”为巡察工作“导航定位”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