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我县召开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双江行动暨全县正风肃纪警示大会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4月12日  ‖  查看5909次  ‖  

      4月11日,我县召开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双江行动暨全县正风肃纪警示大会。

微信图片_20231114113256.png

      市纪委市监委三级调研员、市纪委清廉云南建设专项纪律检查组第八组组长吴珍远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甄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县政协主席王顺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主持会议。

      甄鹏在会上指出,省纪委省监委拍摄的《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中剖析的一个个问题、发出的一个个追问,见人见事见思想,直击灵魂、发人深省,警示我们要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微信图片_20231114113303.png

      甄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以案为鉴,把“写在纸上的教训”转化为“律己正行的镜子”,要以信念动摇、理想缺失者为鉴,提高明辨“是”与“非”的能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作风不正、腐化堕落者为鉴,深刻认识“风”与“腐”的关系,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要以为官不正、侵害群众利益者为鉴,厘清“义”与“利”的界限,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要以亲情越位、因爱成害者为鉴,坚决守住“情”与“法”的底线,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双江行动,始终扛实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破解作风顽瘴痼疾,始终以思想上的“破冰”,推动作风的根本转变,始终做到心中有情怀,把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作为最大政治优势,始终严格监督执纪,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紧盯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确保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甄鹏要求,清廉云南建设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时不我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上下联动整体发力,聚焦重点纵深推进,全力共建清廉云南,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清廉建设“双江范本”,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双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双江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1114113307.png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公安局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参加会议。(张智新)

                   
上一篇: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 邦丙乡开展上半年党风廉政提醒谈话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