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5月30日  ‖  查看10322次  ‖  

      5月30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部署,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开展学习研讨。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主持并讲话。

      杜群忠指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及其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从哪里来、是什么、该怎么干,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和九条本质要求,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找准职责定位、汲取奋进力量,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作为新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在双江的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杜群忠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为中国式现代化双江实践保驾护航。要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落实落细“十大清单”;要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现代化建设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以执纪执法为民的实际成效促进现代化建设成果普惠群众;要以正风肃纪反腐重大成效为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以激励担当作为凝聚起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杜群忠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双江实践的使命任务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对照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对照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抓实政治学习和全员培训,强化跟班锻炼、以案代训、以干代训,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进一步明确权力边界,完善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会上,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分别联系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罗英芳   罗迎梅)

                   
上一篇: 双江: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篇: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