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滚岗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9月23日  ‖  查看5638次  ‖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327日至331日,委第巡察组对滚岗村党总支进行了常规巡察2023519日,委巡察组向滚岗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常规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主动学习意识不强”问题整改情况。一是滚岗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2次,要求村“两委”成员牢固掌握“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应知应会知识,做好个人学习笔记二是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于工作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软件开展个人自学,切实提升滚岗村“两委”班子的政治理论水平。

(二)关于巡察反馈“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了每月1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及宣传要求长期坚持,确保了此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二加强了农家书屋管理,已下架白恩培、秦光荣作序书籍《中华禁毒经》,对不符合当前形势的相关书籍、案例作了下架整改,并安排了专人管理。

(三)关于巡察反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滚岗村保洁管理制度两委成员包保各自然村组,负责各自然村环境卫生。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以开会要求和入户宣传的方式进行宣传,提升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三是已组织人员对上滚岗村道路进行了打扫,已将沟渠疏通,将露天垃圾进行了清运,同时要求村民群众提升自觉性,长期保持道路干净。

(四)关于巡察反馈“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不畅”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以村两委班子牵头深入向飞蔬菜种植农民合作社对合作社资产闲置和停止运营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二是向飞蔬菜合作社已按利准时返还李村集体资金,针对目前合作社闲置问题,村“两委”成员已商讨将合作社进行注销,暂未办理注销手续

(五)关于巡察反馈“扶贫互助社作用不发挥”问题的整改情况。滚岗村党总支积极与社员催收对接,目前已收回5万元入账,暂未收回5万。

(六)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严肃整改态度。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开展好每月1次分析研判。组织开展“三资”公示业务培训2次,已定期对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进行了公示,同时公示到村组,使农户充分了解滚岗三资情况,做到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二、关于巡察反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开展“三资”公示业务培训2次,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手册》中登记了滚岗村资金情况。二是已定期对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进行了公示,同时公示到村组,使农户充分了解滚岗三资情况,做到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二)关于巡察反馈“滚岗农贸市场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滚岗村农贸市场管理制度,由村“两委”成员包保到摊位进行监督管理二是组织商户召开了群众会,要求规范经营,禁止市场外随意摆摊设点、禁止货物乱堆乱放。三是开展街天治理,在街天开展宣传了4次,要求商户遵守秩序规范经营。

(三)关于巡察反馈“工作作风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已由村党总支书记对副主任陈登萍进行了约谈,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工作上细心细致二是副主任陈登萍对全村医疗保险信息进行了再排查再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三是两委班子深入到上梁子组罗时秀家作了协调,得到了罗时秀的谅解。

(四)关于巡察反馈“烤烟烤房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滚岗村党总支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请示,上级已根据我村实际情况对烤烟房进行了加固修缮,全村13烤烟房加固修缮完成,保证了全村烤烟可以正常烘烤。

三、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党总支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村党总支组织学习培训2次,学习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内容二是滚岗村党总支已按要求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严格开展了问题查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下设支部作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二)关于巡察反馈“‘智慧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在党员大会上对“云岭先锋”的使用及如何进行签到作了培训。二是要求重视好党建工作,严格推进落实“智慧党建”。村党总支书记带头学习,已将先锋值进行提升,村委委员赵国松先锋值也得到了提升

(三)关于巡察反馈“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积极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下梁子自然村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情况,请求资金支持继续开工二是已将村民堆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同时确定了专人负责,管理和监督

                   
上一篇: 巴哈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南骂河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