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南骂河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9月23日  ‖  查看5646次  ‖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314日至318日,委第巡察组对南骂河村党总支进行了常规巡察2023519日,委巡察组向南骂河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常规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严格落实南骂河学习制度,学习做到有记录、有痕迹,真正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南骂河村党总支持续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村两委干部学习不到位情况,南骂河党总支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式,积极利用电视、网络、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加强学习,定期组织村“两班子及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相关知识,增强学习意识。

(二)关于巡察反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扛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总支书记李贵荣同志为组长,杨光成同志为副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小组,加强对全村意识形态的领导和指导,认真落实党总支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意识形态村干部的直接责任,其他村两委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二是加强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把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学习作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三是规范业务工作组织开展了手册填写培训,认真按要求规范填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2023年工作手册》和收集整理全年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各种痕迹台账,做到痕迹记录清晰完整,有据可查,有材料可看。

(三)关于巡察反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抓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落实责任,明确职责,按片区划分明确相关责任人,形成村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抓宣传发动,强化舆论声势。坚持把群众作为开展工作的主体和重点,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内大喇叭、宣传栏、宣传横幅等进行宣传。三是抓区域整治,强化环境改善。以提升村容村貌为目标,对全村辖区各村民小组环境进行大扫除,做到各村组环境干净整洁,根除脏、乱、差等不文明现象。针对南骂河组、怕扎组脏、乱、差情况已经组织开展全方位大扫除

(四)关于巡察反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对待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强化环境改善。以提升村容村貌为目标,组织群众对全村辖区各村民小组环境进行大扫除,做到各村组环境干净整洁三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保证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和规范化,采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上党课等方式,指导下设五个党支部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费收缴,由党总支副支书杨光成负责,按照党费收缴程序,进行每月1规范收缴党费。

二、关于巡察反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传导压实到个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按时开展党风廉政安排部署及上廉政党课等工作。二是结合南骂河村工作实际,定期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在村“两委”班子入户开展工作中,加强党纪党规宣传教育,落实好主体责任制,着力推动南骂河村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痕迹台账管理,已按要求规范填写《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手册》。

(二)关于巡察反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南骂河村党总支牵头,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干部学习《双江自治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规范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程序,开展常规约谈工作,2023年主体责任约12人次,监督责任约谈8人次

(三)关于巡察反馈“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管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落实村务监督责任制度,由村监督委员会主任罗光宝牵头,开展好村组三资进行监督检查。做好民情信息人员培训,做好民情信息收集工作。

(四)关于巡察反馈“‘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契机,积极组织村干部参加三资管理知识培训,提高村干部综合素质,增强法纪观念二是建立农村集体固定资金、资产、资源登记及统计情况台账,明确界定产权,实行动态管理,向村民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三是严格执行村务公开制度,加强三资管理,及时进行三资公开公示。四是规范公开公示信息,涉及农户个人信息已进行隐藏。

(五)关于巡察反馈“低保政策宣传不到位,动态管理不及时”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民政政策学习,强化民政低保、特困等相关政策宣传力度,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改善民生,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利用村阳光事务公开栏、微信公开群、村民小组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落实惠民政策关心群众利益的良好氛围目前已召开群众会对低保政策及低保户和“三类人员”评定标准进行了相关宣传。二是动态调整享受低保人员,对享受低保罗恒才进行分析研判,目前已取消其享受低保名额

三、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党总支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业务培训,对“云岭先锋APP”支部手册签到、登记进行了指导,对多次不参加或没有签到的党员,及时进行提醒和教育。二是加强对下设党支部书记的业务培训,要求定时召开支委会,进一步提升下设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

(二)关于巡察反馈“支部会议不研究党务研究村务”问题的整改情况。已组织对下设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明确区分党务村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下设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支部会议上研究党务工作。

(三)关于巡察反馈“执行‘党费日’制度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按照党费收缴程序,严格执行“党费日”制度,于每月1日进行规范收缴党费。二是明确专人负责,规范党费收缴,由党总支书记李贵荣牵头,副支书杨光成负责,要求党支部每名党员自觉在“党费日”缴纳党费,同时做好《党费证》填写相关工作。

四)关于巡察反馈“未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二是按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两险”征缴、社会救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制定党支部和党员为民办实事计划,组织开展好为民办实事活动2

(五)关于巡察反馈“党支部手册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加强对下设党支部书记的业务培训,由各党支部书记负责党支部手册的管理,进一步提升下设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按照支部管理规范要求要求支部书记做好《农村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工作,并保管好支部手册,同时由村党总支做好跟踪问效工作二是做好党员管理工作,目前2023年怕扎党支部党员名单中已将张小芳名字移除。

(六)关于巡察反馈“‘智慧党建’推进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同时使用云岭先锋APP”支部手册做好签到、登记,对多次不参加或没有签到的党员,及时进行提醒和教育。二是完善支部手册填写,以实事求是为原则,确保学习内容与填写内容一致,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

(七)关于巡察反馈“党员活动阵地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南骂河村党总支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及党员,对南骂河党支部活动室外的国旗进行了更换,并清理了屯放的生产物资,同时对怕扎党支部活动室进行了卫生大清理。二是规范党员活动阵地日常管理,党员活动室管理人员由活动室所在地的下设支部书记负责,做好党员活动阵地的日常维护工作,保持内外环境卫生清洁三是监管好国旗、电路、设备等活动阵地的资产,损坏的已及时更换,对无法处理的上报上级部门

                   
上一篇: 滚岗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富王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