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富王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9月23日  ‖  查看5654次  ‖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325日至330日,委第巡察组对富王村党总支进行了常规巡察2023519日,委巡察组向富王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常规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力度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精神,严格落实富王村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一开展集中学习并长期坚持,做到有记录、有痕迹、有效果,真正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富王村党总支持续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由党总支书记每月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学习不认真,敷衍了事的同志给予批评。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式,积极利用电视、网络、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学习,定期组织村“两班子及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相关知识,增强学习意识。

(二)关于巡察反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富王村成立以党总支书记石凤志同志为组长,李真会同志为副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小组,加强对全村意识形态的领导和指导,认真落实党总支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意识形态村干部的直接责任,其他村两委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同时,把全村的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党建目标责任制,纳入班子建设、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二是加强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学习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学习作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三是规范业务台账管理工作。认真按要求规范填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2023年工作手册》和收集整理全年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各种痕迹台账,做到痕迹记录清晰完整,有据可查,有材料可看。四是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手册》的管理,不再出现遗失情况。

(三)关于巡察反馈“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宣传坚持把群众作为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主体和重点,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内大喇叭、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宣传。组织了大富王一、二组进行大扫除,做到卫生环境干净整洁,目前大富王一、二组主干道堆放家畜粪便已被清理。

(四)关于巡察反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两委班子带头抓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党纪法规和《中共双江县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各党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提升各支部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二是组建以党总支书记石凤志同志为组长,李真会同志为副组长,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及村组干部为成员的工作专班,针对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压实工作责任,以问题为导向,逐个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彻底,同时举一反三,认真总结,杜绝边犯边改现象。

二、关于巡察反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党风廉政建设主体任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切实扛起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做好各下属党支部的监督、指导工作,层层传导压力,积极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加大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定期不定期开展廉政党课逐级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关于巡察反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富王村党总支牵头,组织“两委”班子成员、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学习《双江自治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依法依规开展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常规约谈二是加强约谈流程管理,由富王村党总支书记石凤志同志牵头,村监督委员会主任邱如成同志负责,严格把控准备、记录、收集等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常规约谈流程,加强台账管理,确保谈话规范,及时签字确认,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常规约谈规范化。

(三)关于巡察反馈“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切实抓好村务监督委员会学习培训,组织富王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学习《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指导意见》,确保村务监督委员会主动履职、积极作为、监督到位。富王村村务监督委员进行了谈话提醒,结合纪委的要求,对村务监督委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相关责任进行了进一步明确。目前村务监督委员能够积极主动对村务进行监督。规范三资管理,已对各村组“三资”情况进行了公示,确定专人管理。

(四)关于巡察反馈“‘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规范村级资金管理,做到规范管理,健全完善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监督到位的管理机制,提升村集体资产管理规范化水平村组三资纳入村级台账管理登记公示,并安排专人负责,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更新公示栏相关内容,目前已隐藏农户相关个人信息,同时由富王村党总支书记负责,对公示内容、公示信息等进行审核,做到真实有效、合法合规。

(五)关于巡察反馈“惠农惠民政策宣传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加大宣传力度把低保户和‘三类人员’的评定标准及各村组享受人员进行公示公开。目前已通过微信群、公示栏、小喇叭等方式对低保户和“三类人员”的评定标准进行了宣传,并在村组内对各村组享受低保人员进行公开公示。

(六)关于巡察反馈“工作作风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干部教育和管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上班制度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勤检查、善监督、盯问题、促落实。二是针对村医李文富履职不到位情况已由村党总支书记石凤志进行履职责任约谈。

(七)关于巡察反馈“村集体资产、资金存在流失风险”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村集体资金资产管理,针对富王村茶地未收回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合司法部门意见认真研究。二是绿森源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资金周转原因未按时分红,目前已督促尽快筹措资金,及兑付分红资金

三、关于巡察反馈聚焦基层党总支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巡察反馈“村‘两委’履行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组织村两委成员对村集体资产进行核查,全面摸清村集体资产底数,全面了解村情,并建立相关台账;二是党总支书记牵头,村两委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提效能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要求全体村干部认真工作,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杜绝照搬照抄。三是针对南坎箐组、大南面四组未配备副组长情况由南坎箐村民小组和大南面四组村民小组选举产生。目前南坎箐组大南面四组副组长已配齐。

(二)关于巡察反馈“‘三会一课’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督促支部班子掌握支部工作职责,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要求,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进一步规范了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大会及党课的开展,并做好会议记录。

(三)关于巡察反馈“党支部会议不研究党务,安排村务”问题的整改情况。三会一课党务知识进行组织学习,规范党支部会议,把党务村务事项严格区分,要求做好会议记录

(四)关于巡察反馈“‘党费日’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党务知识业务的学习,加强对下设支部书记的培训管理。二是严格执行党费日制度的管理,每月1日为党费日,党员按期足额缴纳党费。三家村帮包自然村党支部胡兴贵同志已完成补缴党费。

(五)关于巡察反馈“党支部手册填写不规范、记录简单”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由村党总支书记石凤志同志牵头,村“两委”班子成员具体负责,规范富王村党总支支部手册中基本情况表述,同时指导三家村帮包自然村党支部严格填写支部手册和会议记录二是通知下设支部书记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完善相关痕迹材料。三是两委包保领导定期督促好各支部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六)关于巡察反馈“党建痕迹材料管理不善”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富王村党总支负责,对大小富王自然村进行批评教育,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目前已按要求补充填写《农村党支部工作手册》,到痕迹记录清晰完整,有据可查,有材料可看。二是两委包保领导对所包村进行一线指导,强调党支部工作手册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加强管理进行仔细讲解,让支部班子成员做到思想上重视、方法上认识、行动上规范,确保不再出现遗失情况

(七)关于巡察反馈“‘智慧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村党总支带头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村党总支书记切实担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平台管理员职能职责,细化分工,落实到人,充分发挥智慧党建在管理、党建宣传、学习、服务、评价等方面的作用,提高村党总支对智慧党建的认识。二是村党总支及时安排部署,对系统评价分值低的党支部和党员,加强指导和培训,确保党支部和党员用好、用活、用实智慧党建平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规范有效参与组织活动和开展在线学习。三是对未运用智慧党建平台开展学习的党员及时督促完成学习,对云岭先锋签到率低、重复使用图片、线上线下内容不一致的党支部进行提醒谈话,“智慧党建”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学习培训,在学习上杜绝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情绪和敷衍想法,确保规范高效,减少人为操作失误,深化“智慧党建”平台的应用

(八)关于巡察反馈“党员活动阵地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已经更换忙炭文化室外的党旗。二是针对大小富王村组党员活动室脏、乱、差的情况,组织开展了清扫,并确定专人负责管理和监督。三是针对干田组活动室未通电情况已得到解决。

                   
上一篇: 南骂河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南亢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